主页 > 温州在线网 > 新闻 >
 

德力西电气领先行业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

近日,从杭州海关传来喜讯!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海关AEO(经认证的经营者)高级认证评审。这是德力西电气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又一新跨越,将为公司拓展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提供便利。

1.jpg

此前11月10日,德力西电气海关AEO高级认证实地认证评审会在德力西柳市工业园举行。杭州海关龚平副处长带领的专家组以及温州海关莅临公司,针对企业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进行实地考察。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格审核,最终获准德力西电气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

2.jpg

海关AEO “经认证的经营者”

海关AEO“经认证的经营者”制度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旨在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给予企业通关便利。据了解,获得高级信用认证的AEO企业,其货物在中国申报进出口时,中国海关将给予简化单证审核流程、进出口货物优先通关、非常时期优先通关、设立协调员等高认企业待遇,企业还可以享受免除进出口货物税款担保、加工贸易进出口货物风险保证金等惠企措施,而查验率在原基础上可降低至少80%,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可降低50%以上。

3.jpg

与此同时,其货物出口到国际上已实施AEO互认的国家和地区时,享受互认国家(地区)海关授予的同等通关便利待遇,且如因不可抗力中断国际贸易恢复后AEO企业享受优先通关。

此外,发改委、人民银行、税务总局等40个部委签署了《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企业可以享受这些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可最大程度为获得认证的企业提供通关便利。

 

 

高度重视 上下齐心备认证

 

德力西电气历来高度重视认证认可工作,2018年底完成海关AEO一般认证重新认证后,公司高层高度重视海关AEO制度对企业国际化布局的重要性,就于2019年中开始筹备申请AEO高级认证。公司通过前期自查,升级公司安保的软硬件设施设备,进行了人行通道门闸改进、园区围墙照明改进、园区红外布防改进、消控房人机隔离改进等贸易安全改进。

4.png

针对进出口活动、集装箱安全、运输工具安全、人员安全等一系列制度与流程进行优化、并做好现场标准操作流程SOP、管理与记录等,确保每一票货物进出都能做到供应链贸易安全、可记录、可追踪。并正式上线了关务软件,从而确保日常的进出口活动等可在信息系统里具备可记录、可追溯、可查询、可分析、可预警等功能并有效管理运行。从制度到流程再到实际操作,德力西电气将标准要求融入企业常态化管理。

 

海关帮扶 助力企业管理升级

在一年多的认证筹备过程中,温州海关多次深入企业进行帮扶指导,为德力西电气通过认证创造了良好条件。指定专人与德力西电气公司对接,通过定期不定期走访企业,针对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多次线上线下点对点辅导,从企业制度到流程再到实际操作,指导企业相关人员在学习海关AEO高认标准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并将标准要求融入企业常态化管理。通过这次AEO高级认证审核,既是海关对德力西电气的有效认可和高度肯定,更有利于德力西电气长远发展和进行国际化战略布局。

5.jpg

积极响应 全面优化海外布局

海关总署积极推进中国海关与沿线海关的贸易便利化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的通关便利化与贸易互联互通,极大地助力国内出口企业在相关国家的业务发展。多年来,德力西电气顺应全球化大趋势,紧跟国家“一带一路”规划的脚步,积极提升自身信用等级,立足国内,面向全球,优化海外市场布局。

目前公司海外销售网络和技术支持体系已覆盖全球30%的地区、50%的人口,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与俄罗斯、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客户密切往来、深度发展,与亚洲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泰国等国家客户协同创新、共享增长等。

7.jpg

以此次通过认证为契机,未来,德力西电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海关的沟通与协作,做好AEO高认企业的高标准常态化地管理,为促进企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