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温州在线网 > 新闻 >
 

2020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山海相逢,智汇苍南。10月17日下午,苍南县“510计划”攻坚行动暨2020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生态印染、饱和活性炭、海洋防污、AR智能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现场角逐终极创业大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及县领导陈钷、谢磊、谢骏出席活动。

黄荣定在致辞中指出,苍南是温州模式的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苍南人血脉里流淌着创新创业的基因,“苍海纳百川、敢为天下先”的苍南人精神代代相传。一直以来,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实现了人才与城市共同成长、互相成就。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我们诚邀各位专家、各路英才倾力加盟,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到苍南转化,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苍南创新创业。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坚守主业、坚持创新,真正成为苍南引才育才、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才工作摆到优先位置,深入实施“510计划”攻坚行动,全面落实“人才新政18条”,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让各类人才在苍南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出彩有机会。

在总决赛路演环节,15个项目分别通过7分钟的展示和5分钟的答辩,详细阐述各个项目的背景、应用及成果。评委围绕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先进性、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落地可行性等5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打分,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共6名。获奖项目将获得最高30万元奖金。若项目落地,可申请认定温州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获得百万元的综合资助。在项目发展期,还可申请享受最高1000万元研发投入补助、最高1000万元信用贷款贴息等政策。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围绕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两大行业领域,面向全球开展征集了85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经过台湾人才项目专场选拔赛及晋级选拔赛层层选拔,遴选出15个技术含量高、商业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在大赛举办过程中,丝网印刷生态油墨、生态印染解决方案等一批优质项目引起苍南本地企业高度关注,多家企业与项目方进行了洽谈对接,若项目成功落地,将对解决我县丝网印刷行业污染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打响了苍南县“510攻坚计划”的第一炮,成为苍南招才引智又一张“金名片”。通过比赛,精准产业、精准引才,征集和引导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苍南创新创业。下一步,苍南还将开展“青招、青赛、青近、青暖、青燕”等五青行动,根据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引进企业技术研发和制造岗位的专业高校毕业生3000名以上,互联网营销等新业态的就业高校毕业生600名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社区工作者700名以上。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