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温州在线网 > 新闻 >
 

2020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眼谷第二届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圆满落幕

10月19日,2020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眼谷第二届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总决赛在中国眼谷举行。

8dd02884266cc3ba66fbafb7fa89069

今年的2020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设有9个行业赛,共10个分赛区,吸引了940个项目踊跃报名,其中有130个项目参加生命健康行业赛。通过前期层层选拔,20个优质眼视光项目进入本场总决赛。

大赛邀请到了11位行业大咖担任总决赛评委,围绕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9fe5bf1ffeaf0217d06df790f08bc3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将分别给予取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金,获奖落地项目经申请认定成为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的,再分别给予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综合资助。同时,将根据项目需求、获奖等次等实际情况,给予2000平方米以内的场地三年免租优惠,优先推荐获奖项目申报重大人才工程,并给予15万元到100万元个人奖励,40万元到100万元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享受5—7折购房优惠和3折租房优惠。其中,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给予100万元—3000万元建设资助,特别重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

001a518f7a19f872d387e39e672b63f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青光眼治疗创新解决方案》项目取得一等奖。《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用飞秒激光设备》《弱视近视医疗智能眼镜及核心微显示芯片》项目获得二等奖。《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AI凝视层析视网膜成像设备的产业化》《璧羽智能助视器》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中,《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项目还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

作为大赛眼视光领域项目的主要承载地,中国眼谷是温州市以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园区。在2022年之前专项投入2.75亿元,吸纳企业和社会配套资金3亿元,与世界500强企业爱尔康集团、诺华集团、艾尔建集团、目立康集团和国内上市企业、眼科大型企业兴齐眼药、贝瑞基因、爱尔眼科、清大视光等联合打造世界领先水平的眼视光装备、视觉光学、眼用材料、眼科药物和智慧医疗五大科创平台,填补全国眼视光研发体系空白。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