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温州在线网 > 新闻 >
 

瓯海向世界青科会献礼20个高能级平台向全球人才开放

    贯穿温州主城区的瓯海大道沿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科会)旗帜飘扬,一个个路口树立起代表“青科会”的展架,青科会主场地瓯海正“张开怀抱”欢迎全球科学家聚首。

       在瓯海,一座座科学家的家园正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

       339米的浙南第一楼矗立于瓯海大地,即将成为温州新地标;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工程中心——中国基因药谷即将在青科会期间揭牌;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不断拓展,一期总面积18万平米,二期总规划面积500亩,现启动建设100亩,这里将打造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产业化发展基地,为青年科学家创新成果落地创造最优条件……

       瓯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做好准备,欢迎全球青年科学家来瓯海创新创业,20个顶尖的产学研平台是你们最好的家。”

       瓯海正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贺信精神,集群化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高水平打造新型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等,让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这20个顶级平台将为科学家提供怎么样的服务,我们将为您一一介绍。

2.jpg

1.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

       总规划面积4.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5200万元,是承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落地的主要平台之一,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政策链、品牌链五链服务体系和路演日、商务周、成长营、思享会四大赋能活动,全方位支持入驻企业快速健康成长。 

2.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一期

      总面积18万平方米,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集三张国字号金名片于一身的大学科技园,是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主平台、主园区,2018年成功跻身中国高校孵化器十强。园区拥有领军型人才43人,集聚各类人才超3000人。

3.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二期

      总规划面积500亩,现启动建设100亩,主要围绕培育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通过构筑创新链、创业链和服务链三大链条,面向全球招商,打造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产业化发展基地,为青年科学家创新成果落地创造最优条件。

4.中国基因药谷

      总面积约为148亩,项目总投资20.1亿元,将围绕李校堃院士团队的科研技术成果,以重组蛋白药物、抗体药物、高端生物制剂的研发孵化和人才培养聚集功能为核心,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工程中心和国家级产教融合基地。

5.温州市医疗器械总部

      总面积41.92亩,总投资5亿元,总部园以服务生命健康产业、总部经济为特色,打造集总部办公中心、产学研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协会服务中心、仓储配送中心、商务综合配套中心六大功能为一体的产业园区,目标五年内招引企业10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

6.启迪未来智能装备产业园

       总面积9.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00万元,园区以智能装备为主线,面向新兴产业领域,围绕城市未来产业发展,实现企业升级、产业升格、园区升档,年主营业务收入目标10亿元以上,着力打造集苗圃、孵化、加速、产业为一体的科技园区。

7.温州数字时尚产业园

       总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将配备面辅料中心、印绣花中心、检测中心、国际研发中心四大服务综合体,打造设计研发、时装发布、智慧工厂、智慧物流、网红一条街等全产业链条集群街区,为打造千亿服装时尚产业集群奠定基础。

8、温州数字经济大厦

       总面积10亩,目标打造5年营收超100亿元、税收超3亿元的软件信息产业集聚平台,形成一座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数字经济集聚发展示范大楼。目前,已入驻企业20多家,今年计划引进企业50家以上,冲刺15亿元业务收入。

9.温州市南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筹)

       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中心聚焦生命健康科技前沿和未来产业,结合地方发展需求,设置多功能报告厅、会议中心等功能中心,促进国内外高端人才进行学术研讨交流,激发新思想、新观点、新精神。 

10.瓯之韵.浙江院士之家

       总面积约700平方米,总投资约1500万元,安排院士办公室、休息室、接待室、会客厅等,相关物理空间融入集学术研讨、项目引进、成果转化、决策咨询、国际交流、文化传播、联谊休假等功能,另有休闲洽谈、健身配套区域约400平方米。

11.中庚软件产业大厦

       占地112.58亩,建筑面积14.8万㎡ ,总投资17.3亿元,是温州大罗山科技走廊核心区域的重要项目之一。计划202412月份建成投用,重点打造以发展物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为主的软件产业园,以及高端商务办公楼和高星级酒店。

12.君康健康产业中心

       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39米,总投资51亿元,打造一座以健康产业为引领,集多产业群为一体的超高层商业大厦,将刷新温州城市天际新高度。建成后将重点招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金融机构,建立世界温商之家,设立君康人寿浙南总部,打造税收亿元楼。

13.浙江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作为瓯海眼镜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将构建创意设计、品牌运营、技术服务、人才引培、科技金融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创新驱动引领的新典范、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扩大开放合作的新载体和高端要素聚集的新洼地。 

14.瓯海科创飞地

       总面积1500平方米,采取众创空间联合办公模式,是研发机构集聚平台和产业孵化基地,为企业完成市场开拓、人才招聘,将帮助温州市行业领军企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对接科技创新高地资源。

15.温州中科孵化器

      总投资约4400万元,聚焦培育和孵化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基地+基金的模式,通过科技、人才、金融、市场等创新要素的集聚,打造集创新孵化、科技办公、创意展示、创业培训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

16.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

       启动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研究院围绕光电、新材料、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型农业等六个领域布局建设六大产业创新中心,并通过设立科投基金、产业投资基金为科技成果产业化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17.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温州分中心(温州光电产业创新中心)

       总面积3.6万㎡,总投资1.75亿元,建设1个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温州分中心,中心下设4个专业实验室,按照一金一器一园的运营模式,配套1个科创基金、1个孵化器、1个产业园区,鼓励引导华中系华中区项目入驻,打造千亿级激光光电产业集群。 

18.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

        聚焦骨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发展,以建设国家级新型技术创新中心为核心目标,依托上海大学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建成一个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创新研发实体,打造中国骨谷,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医工技术区域创新高地。

1.jpg

上海大学校区鸟瞰图

19.温州设计学院

       占地约71亩,预计总投资10亿元,打造成产品、设计、设计师和企业家的集市,使该学院成为众创空间的新样板,集研发设计、电商销售、定制体验、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吸引集聚温州时尚文化创意资源。

20.浙江省智能锁具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

      将以智能锁具产业为核心,布局建设一院一中心一街 采取政府搭台、产业问需、专家出智、互利共赢模式,为智能锁产业集聚一批高精尖缺工程师,以人才链”“产业链全链协同互锁,促进智能锁产业集群加速壮大、尖端发展。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