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温州在线网 > 新闻 >
 

2017立邦[为爱上色]艺术+学校首站 “马格里特的苹果”温州“结果

2000年,20岁的潘罗敏从中师毕业后,被分配到温州市瑶溪镇黄石小学任教。初来这个发展滞后的学校,年轻气盛的潘罗敏很是排斥,像完成任务般度过了为期一年的教师生涯。离校不久,当他再一次回到学校办事情时,却看到所有学生都趴在栏杆上呼唤着“潘老师”。面对眼前绽放的一张张童稚笑脸,那一刻,心中的满满感动和些许内疚,潘罗敏铭记至今。16年前自己也还是个孩子的潘罗敏,在16年后回到了温州乡村,为的是延续多年前未竟的感动。

说明: C:\Users\xuqiongzhi\Documents\Tencent Files\4689202\FileRecv\YPR_9510-1.jpg

2017立邦「为爱上色」艺术+学校首站温州永嘉岩坦镇黄南小学

 

2011年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硕士毕业后,潘罗敏成为上海523艺术中心签约艺术家,同时,他投身慈善,建立国内首个以艺术家个人名义命名的慈善艺术工作室——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并发起了“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美术项目,用艺术方式去帮助自闭症儿童,同时对其中特别有天赋的儿童进行职业化引导。2017年,与儿童有着不解之缘的潘罗敏加入了立邦「为爱上色」艺术+校园彩绘项目,重返乡村小学,为温州市永嘉县岩坦镇黄南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面五彩斑斓的“新世界”。温州市永嘉县岩坦镇黄南小学建于1986年,师生50人。潘罗敏,2017年「为爱上色」艺术+学校彩绘的首位艺术家。

说明: C:\Users\xuqiongzhi\Documents\Tencent Files\4689202\FileRecv\YPR_9347-1.jpg

“克服了恐高”的潘罗敏创作出了这幅名为《马格里特的苹果》的彩色墙画

 

在黄南小学,笑言自己“克服了恐高”的潘罗敏用4天时间创作出了这幅名为《马格里特的苹果》的彩色墙画,对比利时超现实主义画家René Magritte的经典作品进行了再解读。René Magritte的作品神秘魔幻,极富想象力,潘罗敏也希望借用这种经典的想象力图像和充满童真感觉的飞机、圆点、彩虹、白云、被色块遮掩的天空等多种元素,共同制造一种超现实的童趣世界。

说明: C:\Users\xuqiongzhi\Documents\Tencent Files\4689202\FileRecv\YPR_9378-1.jpg

潘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五彩斑斓的美术课

 

 

2015年底,立邦启动「为爱上色」艺术+项目,邀请全球艺术家及设计师,以「儿童关怀」为主题进行墙画彩绘,将艺术和色彩融入当地文化,在农村、民工子弟学校及城市创造独特的艺术人文风景。「为爱上色」艺术+项目,通过墙画这种沟通方式,让艺术家通过墙画表达创意,为一面普普通通的墙注入缤纷色彩,开启人们的无限想象,让大人和小孩通过充满奇思妙想的画面和缤纷的色彩实现与艺术的沟通。

从前凋敝陈旧的墙面摇身一变,成了焕然一新的巨幅彩绘,黄南小学的师生都新奇不已,围在潘罗敏身边频频发问,一时之间,“马格里特的苹果”成了岩坦镇最热的话题。对于这些讨论,潘罗敏并不意外:“一幅作品被放大展示在学校,就像一片色彩流动进了大山,一定会引发学生之间的讨论,每个学生都会对它有自己的解读。我就是希望借用这种超现实主义的绘画把想象力带进校园,用两个带面具的巨大苹果引发孩子们的思考,让思考成为成长中的一种习惯。”

说明: C:\Users\xuqiongzhi\Documents\Tencent Files\4689202\FileRecv\AI2A7242-1.jpg

「为爱上色」艺术+用色彩的展现和温暖的行动联结艺术家与孩子

在潘罗敏看来,「为爱上色」艺术+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活动,用色彩的展现和温暖的行动与孩子们发生关联,同时也为艺术家和社会大众之间建立了沟通的纽带。2017年,「为爱上色」艺术+进一步深化学校彩绘与城市空间彩绘两大行动。其中学校彩绘行动,将携手超过25iColor设计师和建筑师、《梦想改造家》设计师及国内外艺术家,为全国10余所山村小学和打工子弟学校设计艺术墙画或进行现场彩绘,以激发孩子们对世界的想象力。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